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3年我市投资1.5亿元 共改造老旧小区23个

发布时间:2024-01-26 15: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以来,我市科学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对小区绿地、停车场、休闲健身设施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提升小区品质。

  在城区上海花苑A区,居民们正在小区改造好的健身广场上健身,广场新建的休闲桌椅成为居民朋友的好去处,新改造的宽敞整洁沥青路面,新增电动车停车棚和机动车停车位,都是此次改造的项目内容。

  居民:“通过这次老旧小区改造,路面变宽了停车棚也变多了,车位的话也增加了很多很多,下水管道全部改了,也不会堵塞了。”

  同样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汇丰花苑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小区改造以来,通过对小区基础设施、绿化、停车位等进行改造利用,既改外露的“面子”,也改惠民的“里子”,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确实让整个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西津街道城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汪盼:“在改造推进过程中,社区也建立多方协调机制,做好住建部门与居民的沟通桥梁,现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居住质量明显提升,切实增加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2023年我市共改造老旧小区23个,惠及居民4850户.投资额约1.5亿元。

  宁国市住建局房管中心副主任 黄年军:“在推行的过程中,我市始终坚持应改尽改能改必改,推行点菜和下单模式,注重居民的需求和意见,在施工的过程中加强与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居民,和物业的沟通交流提高小区居民对改造的满意度。”

  一个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管网等配套工程得到了持续维护更新,新增的小区停车位还开辟了公共活动空间,不仅小区美了,面貌也新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改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实施如今已成为我市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宁国市住建局房管中心副主任 黄年军:“2024年,我们将继续用好老旧小区改造这个小切口,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着力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加快推进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进度,为市民提供一个更舒适、更便利的生活环境,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工作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