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安徽省宁国市率先将食品安全抽检纳入市级重点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4-01-18 10:20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抽检是保障食品安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为了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2024年,宁国市将食品安全抽检纳入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安全。

  近年来,宁国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检联动”工作力度,强化食品抽检与监管执法紧密衔接。通过公开招标形式,委托专业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并结合本地食品行业实际,聚焦食品生产经营重点环节、区域、品种,开展监督抽检,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2023年,累计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010批次,其中合格产品973批次,不合格产品37批次,所有不合格产品均按照要求开展核查处置,推动形成闭环式监管模式。

  2024年,食品安全抽检更是纳入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下一步,宁国市将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上进一步凸显抽检技术支撑作用。一是注重科学谋划。在系统总结历年经验做法和本地食品行业实际,研究制定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二是抓严风险管控。重点关注连续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和产品,深入开展现场检查,指导企业整改和纠正问题。三是做实社会共治。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征集群众意愿,更多抽检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