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党建引领“夕阳红” 铺就老年“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4-01-18 10:18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宁国市西津街道城东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盘活资源,广泛开展各种活动,让辖区老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托起老年幸福生活的“夕阳红”。
  教学“不缺席”,实现老有所学
  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学习点,广泛开展各种老年教学活动。针对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弱这一特点,城东社区邀请社区民警,开设反电诈相关课程。针对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开设了制作护手霜、插花、烘焙等特色课程,有专门的老师教学,提高了老年教育的趣味性,让老年朋友通过规范、科学、系统的学习,掌握一门技术,打通老有所学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不缺位”,实现老有所养
  链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小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义诊活动,为他们测血压、测血糖,将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为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幸福“食”光,城东社区老年食堂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制定了“一周不重样”的菜品制度,实行科学配餐。让老年人在“一粥一饭”中感受党的暖心关怀,在“一菜一汤”中吃出幸福味道,吃出健康晚年。“孩子不在身边,之前我在家都是凑合着吃的,现在家门口有了老年食堂。政府补贴以后只需要几块钱就能吃上一顿丰盛的午餐,真是又方便又实惠。”71岁的严老人说到。
  文娱“不缺少”,实现老有所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更追求“老有所乐”的精神需求。城东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的宗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老有所乐,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娱乐休闲活动,让老年人的生活有趣有味,有乐有盼。“我很喜欢城东社区举办的各种老年学习及娱乐活动,不仅展现了自己,也认识了新的朋友,心情很愉悦。”社区居民刘阿姨说。
  下一步,城东社区将以辖区老年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努力做好老人的服务工作,为辖区老年人描绘多彩快乐充实的“夕阳”生活,让居民深刻感受到暖民心行动的“热度”和“温度”,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