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宁国市方塘乡用心用情办好“老有所学”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3-12-25 15:0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宁国市方塘乡多措并举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多渠道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暖民心行动最新动态,并充分发动乡村两级干部职工积极转发宣传及在早间集市设立暖民心宣传台,面对面宣传政策。充分依托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制度,着力发挥网格包保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制作印发暖民心宣传单页,由村到组、由组到户、由户到人线上线下齐发力。

  多样化课程。围绕“寓教于乐”做文章,努力改善优化“老有所学”软环境。根据老年人生活实际和需要,开设老年人健康知识、红色电影鉴赏、冬季茶园管护、追忆红色文化等一系列“紧跟时代,贴近生活,适应需求,服务老人”的特色课程。结合本乡特色文化,采取观影、现场互动问答、实地探寻红色村庄等方式,实现从“讲授式”学习向“探究式”学习的转变、从“愿意学”向“喜欢学”的转变。

  多方位展示。利用党员电教设备、村级文化大舞台等载体,聘请专、兼职教师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老年学员的学习培训。一方面将老年学员纳入《方塘乡“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宣传小组》,让学员们根据所学所得“以身说法”,以点带面将老有所学行动做深做实;一方面邀请老年学员们参与到村级、乡级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中,进一步实现“老有所学,学以致用,以学促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