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河沥溪街道:多措并举推动“快乐健身”

发布时间:2023-12-20 15:34 信息来源:河沥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河沥溪街道积极开展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通过不断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等,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提高群众的快乐健身指数,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完善健身设施,打造健身活动场所
  因地制宜对辖区内村社区健身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升级和补建,同时开放办事处、村社区、学校等地的健身场所供居民使用。快乐健身目前共15个点位,未来河沥溪办事处将结合行政区划、人口密度、服务半径等要素在辖区内所有村社区逐步实现具有城市功能、体育等元素的“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宣扬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快乐健身氛围
  各村、社区通过宣传专栏、大屏广播、走访入户、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积极宣传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以及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的健身氛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约360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开展各类型宣传活动10余次,提高了群众对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的知晓率,扩大了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的社会影响。
  开展文体活动,提升群众健身水平
  河沥溪街道聚焦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制定快乐健身行动方案,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倡导全民健身,今年以来,先后举办社区运动会,“村BA”、登高健步走等健身活动,鼓励群众参与各类快乐健身活动中来,形成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新风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下一步,河沥溪街道将不断完善健身设施开辟场地、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开展多样健身活动,通过系列举措,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真正将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百姓心窝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