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多元联动搭建“幸福食堂”

发布时间:2023-12-05 09:2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联动模式,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合作共赢”的思路,以功能拓展型、社会合作型、社区新建型等方式全力打造了52家老年食堂,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用餐需求。
  福彩+项目。以“十五分钟生活圈”为标准,整合省市级福彩公益金两百余万元,用于标准化老年食堂建设、老年食堂运营补贴、老年助餐信息系统平台搭建及暖民心老年助餐政策宣传等,切实解决了老年群体用餐困境,满足了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
  社区+管理。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把老年食堂安全生产关,建立健全老年食堂日常运营机制,定期对老年食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保障食堂安全有序运营。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加大老年食堂的宣传推广力度,向老年人宣传优惠政策和“助餐地图”,提高老年食堂的群众知晓率。
  慈善+公益。充分发挥民政“资源链接者”的优势,依托慈善协会链接慈善资源,建成兼具慈善助老、慈善超市、慈善捐赠、公益活动等多种功能的“慈善之家”老年食堂。组建爱心志愿者队伍,为就餐老人提供就餐服务。依托“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等募捐活动,引导企业、单位、个人参与其中,引入慈善资源参与老年食堂建设,推动老年食堂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