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深化家庭教育护航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3-11-06 09:2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成立1个家庭教育协会。妇联、教体局大力支持社会力量组建家庭教育协会,初始会员62人,并吸纳一批有丰富教育经验的人士任家庭教育特聘指导师,壮大协会师资力量。协会依法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咨询、培训、宣传工作,目前已开发35节家庭教育精品课程,通过网络直播和送教下乡的方式传递到千家万户。
  构建N个工作阵地。充分发挥阵地功能作用,整合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建立“儿童之家”“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120个。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站,新增红色研学点2个。创办“童心闪闪”儿童电视节目,每月定期播放儿童教育工作,展示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风采风貌。依托传统文化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亲子类文体活动展演,让孩子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实施N个工作项目。各部门立足职责职能,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常态化品牌,其中,妇联实施亲子共成长项目,以亲子阅读、亲子游戏、主题节日等为重点,组织主题活动覆盖家庭近千户;教体局实施家校共育项目,推出家校安全服务平台、家校共育数字平台,成立家长委员会,将家校社协同育人纳入其他项目实施内容。全市村、社区通过实施项目,进一步细化举措、提升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