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3-06-27 08:2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认真落实便民停车行动各项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下足“三个功夫”,深入推进便民停车行动,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以政府投资为主,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向零星土地要空间、向已建小区挖潜能、向公共设施拓资源,不断扩大城市停车资源供给。严格落实住宅小区配建标准,统筹经开区厂房建设、城市道路改(扩)建等项目,新增城市停车泊位3068个。深挖用好“宁国泊车”APP,推出车牌优惠券活动,督促海康服务公司降低停车场收费标准、扩大包月(年)优惠范围服务,28个停车场及路侧共4017个停车泊位使用率和周转率得到有效提升。
  在提升管理精度上下功夫。加大已建公共停车场运维质效管理,对停车秩序不规范、堆放杂物、晾晒等6处不文明行为及时整改。建立停车秩序常态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疏导结合的方式,开展停车秩序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停行为2805起,劝离6392起。常态化督促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释放公共停车泊位800余个。综合考虑道路通行能力,在该市城西路、城东路、中溪路等学校、停车密集路段,设置限时停车标识11个,进一步深化堵点乱点治理。
  强化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根据该市《暖民心行动2023年宣传方案》,在落实集中宣传活动月的同时,开展多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坚持开门纳策、问计于民,依托“联点共建”机制,发挥“联户”、网格员的优势,在入户宣传便民停车行动新政策、新变化、新进展的同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