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人防+技防”推进河湖治理保护

发布时间:2023-06-12 08:03 信息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以致力打造美丽幸福河湖为目标,全面统筹河湖治理保护,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优化调整县级河(湖)长,科学设立县级河(湖)长21名、市直牵头协助部门39个。采取“三单联系”工作方式,任务部署安排下发《提示单》、河湖问题整治下发《交办单》、重点工作落实下发《督办单》。在重要节假日和时间段,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今年春节及“五一”期间要求各级湖(湖)长结合年度工作部署及防溺水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一次全面的巡河(湖)巡查。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地暗访,主要包括“四乱四水一牌一整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水多、水少、水脏、水浑,河长公示牌及各类河湖问题整改回访等),在第一季度河湖长制监督检查中,交办河湖问题8个。同时,利用无人机等设备拍摄制作了河湖问题暗访视频,直观全面地反映了问题详细情况。
  成立工作专组,安排河长办工作人员对图斑核查资料进行全面审核,并按时上传至全国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要求各乡镇(街道)及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部门,对去年以来推送的336个河湖遥感图斑进行核查。将河湖巡查及图斑核查工作纳入汛前检查,组织联片领导、联乡技术人员赴基层一线,指导各地开展图斑核查、现场信息调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图斑初核完成率达100%,下一步将对疑似图斑核查确认的碍洪、违法违规到宁国问题,分类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