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宁国市医保局:信息化助推慢性病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27 08:3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医保局探索从申报到审核全流程搭载“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慢病简办、快办、优办”,为广大慢性病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为提升医保服务效能,该局于2020年底启动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改革工作,自2021年起就将慢性病认定权限从窗口下放至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取消纸质慢性病证,并将慢性病门诊治疗即时结报扩大到市内所有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同时实现在部分药店购药也可直接结算报销。

  为持续简化优化门诊慢性病服务,今年依托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该市门诊慢性病管理在时效上更进一步,慢特病认定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患者可通过安徽医保公共服务个人网厅进行线上申报,其中,对异地就医的慢性病患者,在窗口办理报销业务时,免申即可完成认定,特殊病种患者从确诊之日起享受慢性病报销待遇,零材料、零延时。同时,为促进门诊慢性病审核提速提效,该局于近期上线运行慢性病审核辅助系统,实现门诊慢性病费用智能化审核、自动归档,并使医保单据的报销有迹可循、有记录可查,对提高报销效率、优化医保经办流程和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宁国市累计已办理慢性病认定约11.6万人次,今年1-11月,全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结算共计21.87万人次,统筹基金支付7003.11万元。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优化医保门诊慢特病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全市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的病种管理、病种认定、支付范围、保障待遇等精细化、便利化管理,全面提升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待遇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