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宁国市坚持多元投入切实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12-08 09:5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多元投入”的资金保障模式,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社会民生明显改善。

  多渠道筹措资金。围绕群众关注的入学难、看病难问题,多渠道筹集投入资金20多亿元,新改建整合新宁国中学、安材学校、城西学校等各类学校67所,迁扩建新中医院、骨科医院、健民医院等各类医院3家,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级综合医院,县域内就诊率达90%,极大补齐了教育医疗硬件短板、优化了资源布局。

  多层次改善民生。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6643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成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及宣城新冠肺炎亚定点救治医院。高标准实施省定20项民生实事,投入4451.28万元扎实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民生工程绩效考评先进县。

  多元化创新模式。依托慈善总会“善行宁国温暖你我”品牌服务项目,在全省率先开设“慈善之家”老年食堂,共募集20余万元慈善老年助餐专项基金,运营以来累计保障350余名老人1.3万人次就餐,取得较好社会效果。积极引导社会化力量参与便民停车服务,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引入社会资源建设公共停车泊位458个,社会资本投入占总投入的61.3%。(张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