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暖民心在行动——河沥溪街道“增、建、管”破解便民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2022-10-20 08:28 信息来源:河沥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去二三里,车位无处觅。”随着居民生活条件提高,私家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停车难题逐渐成为民生痛点,为切实解决该问题,河沥溪街道实地走访,统筹推进,通过增划停车位、新建停车场、联合共管治等方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出行停车需求。

  增设停车位,合理解决“车难停”。积极开展便民停车行动,深入一线,实地调研,见缝插针,挖掘规划边角地,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空间,在停车比较困难的老旧小区、商贸街、医院等区域,在确保道路通行的基础上,规划临时停车位。今年以来,辖区内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18340米。
  盘活闲置地,充分化解“车位少”。利用老旧小区、坞村社区、桥东社区等地区的边角地、零星地和闲置地块,新建、改建了5处便民停车场,新建车位185个。同时将街道办事处大院改建,规划出近百个停车位,免费对外开放,大大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齐抓共管理,联合整治“车乱停”。 进一步压实停车管理职责,街道多次组织联合城管中队、交警中队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处置车辆不按停车位规范停放、占压盲道、主干道路边随意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停车位有效利用。目前已清理停车位杂物50余处,规范摆放非机动车1000余辆,处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近百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