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暖民心,享生活,快乐健身让我健康快乐

发布时间:2022-10-10 11:51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老程,快来,咱俩比比看谁能单杠拉的多!”老伙计小秦挥了挥手,问我。“别不服输哦!”我兴冲冲地回答。
  我叫程*珍,住在西津街道北园社区,是北园社区辖区的一名环卫工,年轻时候为了生活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也没有锻炼的意识,随着年龄的增大,体重一天比一天重,肥胖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老伙计们得知我的困扰鼓励我说:“现在新建了健身广场,添了很多专门的设备,不仅增强了硬件,小区环境也变好了。据说这是十大‘暖民心’行动里面的快乐健身行动。咱们得利用起来,年纪大了,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大家陪你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减肥!”
  “小满,你来摇我呀!”“阳阳,快来这边打球”“老程,咱来比比这个”,现在每天饭后,小区内都热闹至极,健身、玩耍,小区健身广场成为最欢乐的地方,也让我这个上了年纪的“老杆子”焕发出青春的气息。以前我也不喜欢运动,现在每天晚饭后都会在健身广场锻炼会。
  运动是循序渐进的。比如我今天去小区健身点慢步机上锻炼,我可以走二十分钟,只要我坚持运动,我明天就可以走半个小时,顺便去拉拉单杠,踩踩脚踏车,减肥和锻炼的目的都达到了。现在我已经坚持4个月了,瘦了一点,更重要的是健康多了,心态也变年轻了。
  我爱我的工作,更爱生活!快乐健身行动这项“暖民心”行动,让我们找到了快乐,也找回了健康。让我们一起快乐健身吧!
(居民程*珍口述,吴纯、市民生办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