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宣城市“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6 08:0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3日上午,宣城市“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云梯畲族乡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金友,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静,宣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及文联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千秋畲族村艺术乡村建设情况。
  推进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艺术乡村建设做法、进度及年内工作打算;宣城市推动艺术乡村建设(试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围绕艺术乡村建设在资源整合、艺术融合、模式探索、产业带动、项目包装、品牌传播、基础设施建设、艺术乡村打造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艺术乡村建设谋划中,要充分结合本地历史传统、风土人情,注入更多地方元素,努力打造自我品牌,做到“一村一品”。要积极引导乡村文化产业发展,通过艺术作品创作等手段,带动乡村传统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乡村知名度,提高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旅游服务等文化附加值。要发挥文艺乡贤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支持各类返乡文艺人才、乡土文艺人才等创新创业,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让村民从“旁观者”成为“参与者”,最终变成“创造者”。要积极抓好项目申报和对上争取工作,整合一切可利用的资金、资源、政策,提高整体开发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咬定目标、抓实抓细,不断探索、积极作为,将艺术乡村谋划好、建设好、利用好,将“皖南星7天”的品牌打响,积极展现新时代宣城的“山乡巨变”,努力交上一份乡村振兴的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