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08:1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了研讨交流。
  倪志品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党中央的部署在宁国见到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
  倪志品强调,一要避免“形式主义”,要善于学习。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认识。要按照中央和省、宣城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上率下学、融会贯通学、改进作风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二要避免“事务主义”,要勤于思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分清轻重急缓、把准重点关键,做到主次分明。要提高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主动性,在工作实践中多想想怎么做、多思考为什么做、多反思怎样能做得更好。三要避免“经验主义”,要敢于创新。要敢于打破定式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敢用新办法、善用巧办法应对新事物、解决新问题。要根植于实践,在扎实理论和实践基础上对旧的办法迭代更新,干在点子上,新在关键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