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就业见习就如就业前的“路演”

发布时间:2022-08-22 09:28 信息来源:河沥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澳,今年23 岁,20226 月毕业于皖江工学院,临近毕业时看着身边的同学有的找到不错的工作机会,有的考研,而我却站在了十字路口上。毕业了,前路仿佛被层层迷雾笼罩。找工作还是考研,去上班还是自己创业,外出闯荡还是回到家乡,每一个岔路口都指向着不同的人生。

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市人社局有专门针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到机关事业单位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的机会,而且每个月发放基本生活补贴每人每月2000元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能到机关单位工作一直都是我的梦想,而这次确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不仅可以让我感受一下机关单位工作性质还可以帮我缓解就业压力,同时积累工作经验。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相关资料来到了市就业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看到大厅里也张贴着就业见习宣传单,上面详细介绍了就业见习相关政策,我才知道大学生就业见习是我市20项民生工程的一部分,我的心里不再忐忑,因为我知道民生工程就是为了给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贴心服务的好政策。

我提交资料后,工作人员将我的信息进行登记,并告诉我回家等通知,几天后我就接到了让我去人社局参加双向对接会的通知,在双选会上根据我的专业我选择了河沥溪街道财政所,就这样从提交信息表到来到河沥溪街道工作,前后也就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我不禁为我市政府单位工作效率点赞。

 有了这份工作后,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再也不用担心别人异样的眼光,工作后我体会到机关工作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一杯茶一份报纸坐半天的悠闲状态,而是有一整套完成的工作规章制度,每个人都身兼多种不同的业务,我初来实习,领导只给我分配了报送河沥片区征迁工作相关材料的工作,工作内容主要审核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同时与市征迁中心及国投公司做好对接,这份经历进一步锻炼了我人际交往能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没有就业就没有稳定;让更多的青年就业有保障,无疑让更多的家庭能够摆脱困境。就毕业生而言,就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桥梁,没有就业就无法报效祖国。于我而言,就业见习民生工程项目,则是我就业前的“路演”。愿“路演”有情,愿就业解困!!谢谢你,民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