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感知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3 信息来源:甲路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方妙云,是甲路镇政府的一名退休职工,退休以前也是甲路镇民生办主任,在我在职担任民生办主任的那段日子,让我觉得基层是最好的镜子,能反映最真实的民生,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每一件民生小事都是大事,操心事、揪心事、办事不方便,有问题有没有及时解决,关注的都是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那段日子,真切的让我感受到了民生温度。

宣传有热度。依据上级下达的民生项目,及时的把所有惠民政策在基层不打折扣的向每位群众传递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远距离、面对面的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民生政策、安心享受民生成果,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服务有态度。每一年的民生工程项目都在不断完善和扩大,都在尽可能的满足群众各方面的生活需求,关注群众生活上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复杂多样,需求多种多样,从细微处下功夫,精细化、人性化服务。

补贴有精度。严格执行和遵守农补贴资金打卡发放“六到户、八不准”工作纪律,把好调查、摸底、审核、公开公示关,及时准确通过“一卡通”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应受益对象手中,要求每一项补贴精准到户到人,同时做好“一卡通”换折、信息维护工作。

工程有深度。认真按照上级下达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抢抓工期,督促各项目标任务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同时加强监管,建立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镇村各负其责,确保建成后项目发挥长久效益,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摆在老百姓面前,握在老百姓手中,才是实实在在的民生,想老百姓之所想,促进共同富裕,同时推进民生、民情、民心,聚焦人的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