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饭碗里的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03 16:54 信息来源:宁墩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是宁墩镇宁墩村大桥组村民徐*娇,今年73岁,丈夫十余年前因病去世,儿女都在宁国市区务工,工作生活都很忙,我怕打扰子女而独自一个人在家生活。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视力不太好看东西比较模糊,自从老伴‘去’了,独自一人做饭比较困难,再加上自己胃口不大,菜做少了营养不均,菜做多了顿顿都剩,一顿吃两天,没什么胃口,越来越“懒”得做饭。后来,我自己就不怎么开火了,平时就去附件快餐店打包回家随便吃点。

7月29日这天对我来说,真是特别高兴的日子,上午,宁墩村老年助餐点正式开始助餐服务啦。前阵子就听附近的人说,这是政府建设的暖民心工程,要在我居住的上街大桥头中心位置开办一家“老年助餐点”,专门为我们6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餐提供舒适温馨的场所,餐费还有补助呢!这天中午11点不到,我就满怀激动和期待地心情来到助餐点,只见装饰一新的房间里宽敞明亮,空调温度凉爽舒适,就餐桌椅和餐具都整洁有序。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等宣传画册和标语张贴在雪白的两边墙上,整体就餐环境的布置既温馨又舒适。此时,已有十余位像我一样留守、独居等特殊困难老人陆续来到了就餐点,每一位老人嘴角都洋溢着微笑,大家都在这等候着助餐点的“第一餐”。我向服务人员要了一荤两素菜,外加一碗紫菜汤和一碗米饭,结账时只付了6元钱,饭菜价格实惠,也不用买菜做饭洗碗,真是省事又省心啊。

  我们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我由衷的感谢党、感谢政府实施的这一民生暖心工程。宁墩老年助餐点这里环境好、味道好、菜品多、离家近,过来很方便,还可以和邻居们一起来吃饭,一边享用可口的饭菜,一边聊着生活,唠唠家常,让我们吃的舒心、儿女们放心,也吃出了大家庭的亲情味,暖心又暖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