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竹峰街道: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扩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09:29 信息来源:竹峰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竹峰街道街道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扩面工作。根据市民政局和市残联《关于进一步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一级、二级残疾人中具有言语、听力障碍的人员一并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的相关规定,街道和村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组织申报工作。

  截至目前,街道已对扩面新增的言语、听力两类重度残疾人26人完成申请审核工作。据统计,街道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的人数共计186人。其中,56人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39人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其中重度补贴以每人每月65元的标准发放,困难补贴则为每人每月70元,新增扩面的26人言语、听力障碍的人员每月以同等的标准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