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全面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初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6 信息来源: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市卫健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顺利完成了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7000名宫颈癌及1000名乳腺癌的免费筛查初筛工作。

 为圆满完成此次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初筛工作,市卫健委印发了《宁国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及《宁国市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细则》,结合实际调整领导组,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适时组织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及相关专家召开项目启动会及业务培训会,督促市妇儿中心组织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开展筛查的乡镇逐个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初筛质量。另协调当地政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并举对“两癌”免费筛查的意义及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有效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不复筛、不漏筛。逐步建立了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

   下一步为进一步落实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提升早诊早治率,将组织医疗机构专家针对宫颈细胞学检查初筛异常及可疑者,开展阴道镜及组织病理学筛查,同时针对乳腺癌初筛彩超检查异常者,组织开展乳腺X线筛查或活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