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万家乡多举措扎实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1 信息来源:万家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部署,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健康权益,普及健康知识,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升广大妇女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乡计生协联合卫生院于近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部署抓落实。乡计生办联合卫生院根据我乡实际情况制定了“两癌”筛查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组织安排人员进行体检,确保筛查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乡计生办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两癌”筛查工作的宣传内容,通过乡村两级干部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册、微信群推送等方式,让广大妇女认识到“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引导符合条件的妇女积极主动参与。

三是乡村联动。压实责任保实效。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将市卫健委分配的筛查任务分解到各村,乡村两级包保干部推动落实,乡计生办与村两委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对符合筛查条件的妇女就行摸排登记,逐人通知确保筛查任务全面完成。

截止目前,该乡已对302人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此项筛查工作对保障妇女生殖健康,促进妇女“两癌”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有重要意义,使广大妇女真正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民生工程的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