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一个残疾人家庭的“独白”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6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爽,今年34岁,是西津街道城北社区的居民。我的家庭很不幸,因为我出生在一个残疾家庭,爸爸妈妈都是残疾人,从小我就背负着不同于平常人家的家庭印记,但生活在社会主义温暖大家庭的我们又是幸运的,因为们全家都是民生工程的受益者。我从出生就跟父母还有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父母都是残疾人找不到工作,为了生活,爸爸只能到处捡拾废品换得一点微薄的收入,妈妈和奶奶在家经营一个很小的杂货铺子,日子就这样勉强度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长大,奶奶年岁大了腿脚不利索需要人照顾,家里的生活开销越来越大,而杂货铺的生意却日渐惨淡,日子过得越来越拮据。

   就在我全家对生活陷入深深绝望一筹莫展的时候,民生工程又让我重燃希望人生。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我家情况后,来到我家向我详细介绍了残疾人、低保等民政民生工程政策和申办流程,同时安排我父母到市残联进行残疾评估。经评估,爸爸被鉴定为智力二级残疾,妈妈被鉴定为听力一级残疾,随后都办理了残疾证,享受了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民生工程政策,每人每月可领取补助款135元。考虑到我们家没有什么收入,符合低保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又热心的帮助我收集整理所需的申请书、户口本、结算单等相关材料,将我的父母纳入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每个月可以领取1124元最低生活补助金,政府每年还免费为他们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从此我们一家生活有了着落,再也不用为了生计而发愁了。

虽然我家并不富有,儿时的我经历了生活的不易,但幸好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些年来,家庭生活发生的巨大转变让我深刻感受到民生工程带给我家实实在在的好处,我真心感谢民生工程这些好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