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落细落实“安康码”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6-28 08:0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落细落实“安康码”常态化疫情防控,宁国市坚持高频次调度、常态化管理、全方位宣传、专班式处理,从云端掌握数据,推进“安康码”疫情防控。
  高频次调度。采取线上线下、“四不两直”等方式,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康码”专项督查,特别是对辖区内的商超、银行、车站、酒店、餐饮店等公共场所落实“安康码”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和“回头看”,编发工作提示单和督查通报,对不配合防控工作的场所进行曝光,确保重点场所核验工作常态有序。
  常态化管理。常态化推进“安康码”个人码和场所码的管理,实时监测个人健康。通过“安康码”个人码,居民可随时掌握个人信息;通过“安康码”场所码,可动态了解重点场所核验情况。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申领“安康码”48.2万人,亮码7308万次,设置核验点10177个,扫码核验1946.6万次,为疫情精准防控提供了重要保障。
  全方位宣传。注重“安康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推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转码指南、返乡登记、转码规则、返乡扫码、赋码弹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创新宣传途径在宁国论坛“网上市民之家”开设“皖事通(安康码)”专题,全方位拓宽疫情防控宣传触角,确保防疫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专班式处理。为保障群众的申诉处理绿色畅通,从三大电信运营商抽调工作人员组建数据分析工作专班,24小时轮班,对未参加“五天一检”轮检的群众赋弹窗提醒,对网上申诉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全力以赴保障全市核酸检测轮检工作。5月以来,该市累计赋弹窗11万余人,处理“安康码”申诉3万余条,接听群众来电10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