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西津街道全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倾情助力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17 14:46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这个小程序怎么注册?怎么在上面发布招聘信息?”“您先扫码进去,我来教您如何一步步操作。”614日上午,在金桥社区绿宝嘉园小区门面房尝来尝往酒店吧台,工作人员正耐心地给提问的店主解答。就业是最大民生,为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解决企业“招工难”、居民“就业难”的问题,西津街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打造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的“三公里”就业圈,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努力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多管齐下,无缝宣传。金桥社区根据行政区划面积、劳动年龄段人口数量等线上线下联动,线上依托六级组织治理体系、微信朋友圈、楼道群等渠道进行宣传;线下通过在居民小区出入口、楼道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等方式进行推广。二是重点摸排,精准对接。对辖区居民进行摸排,排查灵活就业、登记失业、就业困难及返乡务工人员,并对他们的求职需求进行登记,帮助劳动年龄段内的人员在平台上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发布求职信息,减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间信息不通畅的“盲区”,促进供需精准对接,让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切实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的质量。三是社区引领,牵线搭桥。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求职者的求职信息,个人简历带头走进企业,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用心用情当好居民和企业的“中间人”,引导有需求的经营实体、企业和有能力的居民供需高效对接、实现常态化服务,为企业“求人”和居民“求职”创造双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