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市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09:29 信息来源: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旨在提高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为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广大女性“两癌”的防治意识,市卫健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强化培训以确保“两癌”筛查项目工作顺利推进。513日召开了全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培训会,会上对2021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中早期发现的异常结果进行跟踪治疗,有力的救助患病妇女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开展和推进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一定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加大宣教力度,确保辖区所有的适龄人群核心知识知晓率达80%以上;规范信息上报,做好个案的跟踪随访工作;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做好质量管控和培训,确保“两癌”免筛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两癌”项目的推进关键是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作为项目直接负责单位,市妇儿中心抽调妇产、检验、B超等医疗骨干成立技术保障小组,定期深入各乡镇开展技术指导工作。他们积极为乡镇妇幼保健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并在筛查现场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答疑解惑,受到广大农村妇女的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我市甲路镇、仙霞镇、南山街道、云梯乡先后启动了辖区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并完成宫颈癌初筛1500人,乳腺癌初筛5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