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率先设置“安康码-离线码”申领服务点

发布时间:2022-04-24 08:2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率先在宣城设置了首批126个“安康码-离线码”申领服务点,为老人、小孩和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提供更加便捷的通行服务,助力全市疫情精准防控。
  针对部分老人、小孩和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出入公共场所时扫码核验难的现状,有效解决群众出行扫码核验的痛点难点,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宁国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反向扫码”功能,并设置了首批126个“安康码-离线码”申领服务点,群众可在该市“市民之家”、各政务服务分大厅、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申领到“安康码-离线码”。群众进入公共场所向工作人员出示“安康码-离线码”,由工作人员“反向扫码”即可核验信息。
  据了解,“安康码-离线码”申领服务点还贴心地为前来申领的群众制作和发放防水挂牌,两面分别印制“离线码”“核酸码”,群众无论是出入各类场所还是做核酸检测,直接出示挂牌就可带出个人信息,减轻了核验人员和核酸检测“大白”的负担,使通行更加便捷,核酸检测更加高效,群众更加满意。下一步,该市还将积极对上衔接,对“安康码”智能通道闸机进行系统升级,让智能通道闸机替代手机“反向扫码”,切实做到“安康码”扫码核验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零接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