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见成效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2-04-22 08:1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在常态化完成河湖长制硬性指标的同时,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巩固“有名”成绩,发挥“有实”效能,取得了较好成效。
  常态化开展河湖长巡河工作。全市共设立市级河湖长35人(湖长1人),每季度应巡河38次;乡级河湖长131名(湖长5人),每月应巡河144次;村级河湖长164人(湖长9人),每周应巡河813次。在此基础上,该市根据安徽省河长制决策支持系统及宣城市河长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合并的现状,各级河湖长人数及巡河任务数正在优化调整,目前已完成乡村级河湖长调整。
  落实省河湖长制专项(进驻式)督查反馈问题销号。目前正按照省河长办要求,加快推进东津河石口段凤凰塑料粒子厂侵占河道管理范围问题,以及东津河梅林段安徽隆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厂侵占河道管理范围问题整改,确保于主汛期前完成问题整改销号。
  推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该市共排查159处疑似妨碍行洪问题点,上报1处问题为西津街道黄山村围占养殖,现已拆除并恢复了河道原有断面。
  积极推进省级幸福河湖示范建设。2022年度拟建2条幸福河湖——万家河及板桥河。目前,该市正按《安徽幸福河湖建设评价标准》要求,稳步推进创建验收前的各项工作,高标准打造万家河及板桥河,确保创建省级幸福河湖,提升乡村美景和群众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