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建筑领域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7 08:1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6日,全市建筑领域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2021年度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及2022年度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工作安排,并就2022年度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人社局通报了2022年春节前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完成情况并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奖惩情况的通报》;部分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唐海宾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清工作形势。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农民工工资发放日常监管。要认真总结反思,坚定不移抓整改,对春节期间未完成工资支付的欠薪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摸排、再督促,确保在2月底之前兑付到位。要完善工作制度,持续发力补短板。要加强源头治理,规范招投标程序,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严格执行农民工保证金制度,确保工资不折不扣发到农民工手上。要加大违法惩戒力度,旗帜鲜明树权威。对欠薪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确保我市建筑市场秩序干净有序。要加强协调配合,久久为功促实效。
  唐海宾强调,要强化隐患排查,全面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单位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各项目业主单位必须注重施工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要到位,最大限度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概率,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