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港口镇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2021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5:12 信息来源:港口镇 浏览:
字体大小:

124下午,港口镇召开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2021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表彰大会”,7家分别获评省、宣城市和宁国市级示范家庭农场予以表彰,对8家购买大型农业机械的经营主体给予资金补助。

近年来,港口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为抓手,结合各村、社区的特色资源,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精心培育西村花鼓、千年龙窑、树木博览、世外桃源、茶香漫城5个特色区域,积极建设一批涵盖石文化传统村落、廉洁文化主题景区、“7080”怀旧影视基地、长征主题拓展线路等旅游项目的主题村庄,成功打造出一条涵盖西村、凉亭、山门等景区,集农村党的建设、文化传承和乡村旅游为一体,全长50公里的精品线路,形成特色小镇+全域旅游新格局,被评为全省旅游特色景观名镇和旅游强镇。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全国最美特色小城镇50强中,港口镇名列第30位,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和全省首批特色小镇目录。

据悉,港口镇在全市乡镇中率先出台了《推进乡村振兴以奖代补办法》,内容涉及经营主体创建、农产品认证、大型农业机械购置、特种种植、特色产品推介、水利兴修等11项奖补,并每年安排镇级财政资金300万元用于支持乡村振兴。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种植条件,使港口镇培育和吸引了一批以优质水稻和有机蔬菜种植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镇水稻种植面积达9343.4亩,其中大户流转种植面积7939.96亩,占比超过80%,全镇拥有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29户,种植面积最多的达到949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