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暖人心 三无老人有所依

发布时间:2022-01-28 15:09 信息来源:南山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方*茂,今年75岁,是南山街道南河社区的一位居民,也是一个三无老人。虽然我的年纪越来越大,但生活越来越有滋有味,这一切都要感谢国家的民生政策。

特困供养有保障,生活不再无依靠

2004年老伴病故后,因为没有子女亲人可以依靠,我背井离乡离开歙县来到宁国,投靠我的堂弟,但由于年纪大且没有文化,屡屡碰壁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想到以后的生活,感觉举步维艰,不知道要怎么安置自己。后来堂弟告诉我可以尝试申请低保,于是在他的陪同下我们来到南河社区,工作人员仔细了解我的情况后又与我老家联系核查,最后帮我将户口迁至本地并办理了低保。每个月的保障金维持了我的基本生活,让我从心坎里感激。2020年的时候,又将我的低保转为特困供养,让我能够享受更好的政策补贴,对生活更有信心了。

居家养老服务券,逢年过节勤慰问

经济有了依靠,政府也没有忘记在生活中关照我,社区为我申请了居家养老服务券,每个星期都有志愿者到我家来帮忙做做家务、洗洗涮涮,如果生病需要就医,也可以电话联系志愿者陪同。这项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会根据我的需求照顾我生活的方方面面。更贴心的是每逢过年过节,南河社区都会想到我,不仅给我送生活用品、食物、慰问金,还会陪我聊天,给予我精神安慰,让我内心不再孤单。

 居民医保和救助,生病看病不用愁

我一直以来身体都不好,平日里最担心的就是生病住院。但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方师傅,不用担心,身体有不舒服就要及时去看,您是特困供养人员,政府已经给您购买了居民医疗保险,看病是有报销的。居民医保报销完了要是还有费用,只要符合条件,我们可以帮您从民政部门申请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听了这话,我心里就安定多了。

虽然我现在仍是孤寡一人,但是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我的生活不再愁,心情精神都好了很多,可以安安稳稳的度过晚年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