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汪溪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8 信息来源:汪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扩大并巩固法律援助民生政策实施效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如何利用法律援助,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汪溪街道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发放200余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专业人员现场解答合同纠纷、报酬追索等一系列法律问题,并以电教片、图片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法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以理性合法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导全社会要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公布“12348”法律援助咨询电话及当地法律援助中心咨询电话、公共法律服务掌上服务大厅小程序二维码,现场指导“扫码”使用技能,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法律援助服务。

二是开展入户走访。组织开展对7户入刑人员、两劳回归人员家庭走访,对困难户进行一对一脱贫帮扶救助,让入刑人员安心改造;加强对两劳回归人员帮教工作,消除心理隐患和社会偏见,联系帮助解决就业,增加收入。

三是优先快办案件。及时受理办结法律援助案件22件,接待法律援助咨询28起,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