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1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姜*祥,家住西津街道金桥社区,今年已经61岁了,说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我感触很深,这项民生工程,切切实实地让我们老百姓受益颇多。

早在2011年,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曾向我宣传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当时我已经51岁了。我和妻子主要以打工为生,但随着年岁渐长,明显感受到体力大不如从前,打工不是长久之计,不得不开始考虑养老问题。当时工作人员向我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到了60岁后,每个月就可以按时享受到一笔养老保险金。这让我感到非常惊讶,同时心中也充满疑惑,工作人员看出我的担心,耐心地给我解释这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惠民政策,还给我详细地算了一笔账,经过一番考虑后,我和妻子去办理了参保手续。

当我在60岁拿到了第一笔养老金的时候,我所有的疑虑都消失了。现在,我们每个月都会去银行看看自己的“小金库”有没有进账,这的确是一项造福老百姓的好政策。让我们老年的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也为我们子女减轻了一定的负担,是真正的惠民政策!

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又有了新的政策,比如说缴费档次、缴费补贴等都有了变化。多缴多得,有能力的可以多缴费,未来也能享受更高的收益。“这是分每年200元至600015个缴费档次,您可根据家庭条件自主选择任一档”。近日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易接受”的形式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对象、缴费档次、政府补贴优惠、待遇领取、申请材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居民算好“明白账”“长远账”,使“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参保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我不禁感慨,这个城乡居保的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我也让我的子女,尽可能按照较高档次缴费,为自己的未来添一份保障。

如今,我和老伴安心养老,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我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实施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政策,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走入了“民心”,温暖了“民心”,这也就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最平凡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