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幸福码”上的民生关怀

发布时间:2022-01-17 10:53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雷*,是西津街道城西社区的居民,如今已经年过六旬,我的家庭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我的两个孩子先后患上了精神疾病,女儿是轻度的,尚能与人简单交往,但是儿子被鉴定为精神一级残疾,基本没有自理能力,我跟老伴曾为这俩孩子操碎了心。

就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我们家了解情况,她们不仅为我儿子申请了低保,每月可以享受631元补助,还帮助他享受到了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每年有1000元补贴、一年800元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除此之外,还有重度受残疾人护理补助,这样每年又多了720元的补助,这几项加在一起,大大地减轻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也让我们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这几天,因为儿子补贴费的问题,我来到城西社区询问情况,民生工程窗口的工作人员向我介绍了一个二维码,说是安徽省财政厅开发的“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我拿起手机扫描进去,发现里面有“惠农政策”和“补贴查询”两个模块,既能详细了解惠农补贴的相关政策,又可以很直观的查询到补贴发放信息,我把儿子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和银行账号输进去,里面的每项补贴金和发放情况一目了然。真的想不到,有了这个小小的二维码,我们仅凭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政策和查询补贴了,真的是太方便了。

感谢国家和政府,不仅给了我们这么多民生工程好政策,还为我们的财政补贴能及时、足额、安全发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让我们心里更加踏实,我要把这个“幸福码”宣传给更多像我一样享受社会救助的朋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