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人社局三举措推进就业见习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12-24 15:41 信息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就业见习对于高校毕业生强化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落实就业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全年累计新增就业见习到岗人数185人,完成率123.3%

 一是强化就业见习基地的动态管理。对新申报见习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考察,了解其单位生产经营状况,薪资待遇情况。开展就业见习基地年检工作,对于企业类见习基地,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实地走访,对工作开展情况好、成绩突出的见习基地重点做好服务工作;对工作存在突出问题且未按要求整改的,取消其见习基地资格;对管理不够规范需要加强提高的,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二是及时宣传落实就业见习新政策。根据政策变化和内容调整,及时与培训机构沟通,做好政策宣传,了解见习基地的实际情况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确保在岗见习人员的基本生活补助发放到位。同时,积极引导就业困难、有见习意愿、符合岗位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加强对见习人员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带教制度、见习待遇保障等相关工作,促进其尽早实现就业。

三是突出重点推进见习工作。坚持“科学规范、人岗相宜、提升能力”的原则,精心组织协调做好见习岗位征集、配置、报名和岗位匹配工作,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毕业生得到优先安排,确保就业见习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在鼓励企、事业单位开发见习岗位吸收见习生的基础上,拓宽工作思路,主动与民政、教育部门对接,有针对性地面向社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尤其是文化艺术培训等教育机构深度宣传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开发见习岗位,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