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方塘乡“三举措”全力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4 11:01 信息来源:方塘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基础设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方塘乡强化责任落实、资金落实,“三举措”全力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目前全乡四个村的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已完工,顺利通过上级部门验收,如期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召开专题党委会议认真部署该项工作,分管领导牵头成立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小组,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按时按序推进。

二是规范科室设置,提升服务水平。村卫生室建设严格对照省、市相关标准,统一内部装修风格、统一标识标牌,值班室、诊断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资料室等功能区一应俱全,满足了村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有效地提升服务能力。

三是强化工作督查,确保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中,乡分管领导不定期进入施工现场,督查工程进度、质量,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及时指导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级卫生室建设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