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链动新能源 拥抱新生态”2021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3 16:3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0日,2021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宁国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经信厅、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宣城市经信局、宁国市人民政府承办。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宣城市副市长宁伟出席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罗军民出席并致辞,中国铸造协会、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车辆充电与驱动专业委员会领导视频致辞。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致欢迎词,宁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我市领导金宁、梅骏国等出席会议,省内外1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重点企业和各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次对接会主题为“链动新能源 拥抱新生态”。
  王灯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对接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加快安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系统地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省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宣城市及宁国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汽车产业链内的各企业和单位,一是要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清晰认识发展新能源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 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要抢抓发展机遇,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发展。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上下游、产学研联合攻关。三是要推进融合发展。树立产业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坚持融合发展,推进零部件与整车企业的对接配套,提高本地配套率。他表示,省经信厅将与相关部门一道加强统筹、综合施策,围绕“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实施强链补链行动;推进“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促进汽车上下游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推进合肥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合肥和芜湖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加快产业化进程;支持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培育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集团;强化区域协同,积极融入长三角等汽车产业体系。
  罗军民在致辞中对安徽汽车工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新能源汽车发展潮流和趋势,搭建优秀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已成为提升安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水平的重要舞台。他相信,安徽汽车工业只要坚持创新、不断进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就一定能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做强、做优的新境界。
  会上,整车企业与汽车零部件企业签订了2.88亿元产品供需合同,成功签约6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总额63.5亿元。邀请安徽海行云物联网科技公司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行业专家分享了行业发展趋势,合肥市经开区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验,江淮汽车、奇瑞汽车、汉马科技、阳光电源、合肥晟泰克等企业,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供应链体系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环新集团、陶铝新材料、中鼎橡塑、明天氢能等企业作了产品推介。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宁国市中德智造小镇、桑尼泰克、天成电气、裕华电器等企业生产基地,了解产品开发与制造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