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这所幼儿园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8 信息来源:梅林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明亮的活动室、崭新的教学设备、宽敞的室外活动场所、全方位的视频监控设备……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很难相信我们沙埠幼儿园能变成这样!”走进新改建的幼儿园我不惊感慨道。

我叫刘*莉,是梅林镇沙埠村幼儿园的一名老师,我们幼儿园以前办学条件简陋、设施设备陈旧、管理相对落后,许多家长都嫌条件差而把孩子送到城里去上幼儿园了,改善园里的环境一直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愿望。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好消息!今年年初,我们幼儿园改建工程提上议事日程,纳入到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由梅林镇政府出资将闲置的沙埠小学改造成幼教点,并另对幼儿园围墙、大门等安全设施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幼儿园园内生活环境和校园文化环境的提档升级。不但如此,教育主管部门还通过对幼儿资助,对幼儿教师进行培训,帮助我们全面提高学前教育质量与水平。

经过三个月的建设,幼儿园环境焕然一新,整个幼儿园像一个生动活泼的童话天地,真正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室内有活动区、生活区、卫生间等功能分区的标准化教室,各种配套设施都很齐全。户外拓展器械的更新换代,有大型户外塑料滑梯、钻爬器械等大型玩具让孩子们欢乐开颜的同时,还可以增强孩子们体质。

转眼,新学期已经开启,当孩子们走进这崭新漂亮的学校,高兴的手舞足蹈。晨曦要感谢太阳给人们带来黎明,小鸟要感谢蓝天让它自由飞翔,我们要感谢民生工程让孩子的童年生活充满阳光,在民生工程的光辉照耀下,祖国的花朵正茁壮成长,幼有所乐、幼有所学、未来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