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抗击“烟花”保障水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30 19:02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入汛以来,特别是6号台风“烟花”来袭之时,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环境安全。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与物资储备,相关人员与应急车辆24小时随时待命,拦油锁等应急物资与应急监测设备准备就绪,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是加强对重点涉水排污单位环境监管,要求企业自觉增强主体责任与意识,履行自身职责,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组织人员对化工、涉重等重点行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是加强水质预警监测,实时动态掌握水质状况。对港口湾水库水源地、重要地表水断面开展加密监测,对汪溪水质自动站开展巡查,确保自动监测设施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