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仙霞镇“三个集中”开展困难群众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09:13 信息来源:仙霞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做到应援尽援,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法律服务难题,仙霞镇充分发挥职能,“三个集中”开展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集中开展一次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培训。7月17日,仙霞镇组织全体镇村干召开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议。培训通过对《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及省、市有关法律援助政策规定的讲解,共同学习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申请范围、申请标准和受理流程,对受理过程中的一些特殊情况进行强调,鼓励各村对辖区有法律援助需要的困难群众情况开展宣传、及时开展针对性的服务。

二是集中开展一次法律援助惠民生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村居,进村入户发放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讲法律援助受理范围、条件以及申请方式,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

三是集中开展一次困难群众民意调查走访。7月以来仙霞镇组织镇村普法志愿者、村两委干部深入到各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民意调查走访活动,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进行“一对一”式的察民情、讲政策、办实事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掌握贫困户近来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对法律援助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做好针对性指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