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4 信息来源:云梯畲族乡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黄*峰。近几年,云梯乡政府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夯实了电商发展的基础,同时把好的政策投放给乡村,好资源倾斜向乡村,好平台搭建在乡村,让云梯乡“网味”十足。为了帮助家里人改善生活条件,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于是我开始接触电商。

我与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的第一次“相遇”是在2018年,那时我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月季花,因地制宜发展花卉产业,成立了花溪谷品牌文化。这时乡政府听说我要开网店,把云梯花溪谷的品牌产品搬到线上去,便专门给我讲解了电商振兴乡村提升民生工程政策、乡政府扶持农村电商政策等,并帮助我联系商务局。   

没多久,一个专业电商技术人员来到我公司,从销售技巧到运营模式,让我学到很多,我在原来花溪谷的基础上,精心改造,建成了村里的电商服务网店,同时采取“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 的运营模式,主营销售欧洲月季等花卉并与多家合作社进行合作联合运营实现把云梯村的月季花这种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重大转变。

我现在每天都会帮助村里经济比较困难的家庭登记他们需要卖的农产品,然后在电商平台销售,以提高他们收入。如今,花溪谷品牌产品,已经带动农户数量30余户,每户年增收2000元以上,成功将“云货”打造成网货。

今年,因疫情影响,不仅花溪谷线下销售急剧下降,而且不少村民的农产品如山核桃、竹笋、土蜂蜜也严重滞销,了解这一情况后,我们立即邀请网红达人直播销售,依托当地民歌、插花技艺和畲族歌舞表演等项目,向乡村干部、返乡大学生、农民和退伍军人等对象,开展以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平台为主的直播,在直播间里,消费者既能欣赏花溪谷月季花海,还能通过镜头看到我们准备的各式各样的活动,不仅全面展示了畲族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民族文化,而且加深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直播助农”为农户们的产品找到新的销售渠道,可谓一举多得。

如今,社交电商正在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直播带货、微商、社区团购、拼购等新模式蓬勃兴起,手机变成了“新农具”,直播变成了“新农活”。现在大家伙对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信心满满,这是带动农民致富的好帮手,是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