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市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发布时间:2021-07-07 15:2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的现代化中小城市”发展定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以“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为抓手,先后完成了牛头山公园、泗联河公园、东津河公园、中央绿廊等一批公园绿地建设。其中,牛头山公园是该市西入口的重点景观工程,漫步园内,空气宜人,满目郁郁葱葱,树木长势喜人;河面波光粼粼,睡莲尽情盛放;红、黄、蓝三色健身步道贯穿整园,成为市民们饭后休闲、娱乐、锻炼的绝佳场所。
  据了解,牛头山公园在设计建设工程中,依据海绵城市理念对现有地形地貌进行整理,打造多彩湿地景观,有效提升公园对水资源利用和排放能力。植物造景上遵循生态性和地域性原则,保留原有乡土树种。目前,公园内按照精细化的要求,运用市场化的手段,切实强化公园绿地养护管理。
一直以来,宁国市围绕全面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大力实施了“绿景、绿廊、绿肺、绿源、绿荫、绿园”六项工程,积极打造“山水画廊,生态宁国”的生态园林城市。活力广场、艺术廊架、地景花园、生态停车场等项目让中央绿廊的建设提升了凤形新区整体生态环境,城市基本形成步步见绿、路路有景、景随步换的城市道路绿化新格局。
  目前,宁国市建成区各类绿地面积达1178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1.16%,绿化率达36.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88平方米。“随着我市公园绿地及街头游园的建成,大大缩短了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该市住建局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德兴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宁国市还致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打通城市路网毛细血管,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作为宁国市城北新城综合开发ppp项目中的关键性工程之一,慈安大桥总长211.24米,宽40米,采用复古廊桥的建筑形式,为徽派檐廊建筑。一砖一瓦错落有致凝聚匠人心血,一梁一柱鳞次栉比彰显独特魅力。大桥建成通车后集机动、非机动及人行通道为一体,成为该市地标性建筑之一,吸引广大市民纷纷驻足打卡。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宁国市新建、打通断头道路约50公里,建设振宁路大桥、宁城南路大桥等各色桥梁11座,并结合城市改造新建城市停车场6座,施划增加停车位1000余个,有效改善了市民出行难问题,缓解了城市的交通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