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举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调度及相关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08:0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3日,宁国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调度及相关知识培训会在市水利局举行。副市长江政义,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水利员,市直相关单位水利工作联络员,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江政义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防灾减灾工作不仅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据省、市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我市汛期降水偏多,极端气候天气偏多,发生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的可能性较大,全市上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全市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尽可能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全力以赴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江政义指出,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发挥此次培训的实际效益。希望参会人员要充分利用培训的机会,使自身防汛知识更加系统、更加完善,确保在汛情分析研判、险情应急处理、现场指挥调度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努力把防汛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确保坚决打赢今年的防汛战役。
  在随后培训中,我市邀请了宣城市港口湾水库管理处、高级工程师余新旺、宣城市水利局水土保持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胡修慧、宣城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吴年发、宣城市水利局农村水利水电管理所所长、高级工程师付润梅、宣城市水利局副县级干部张天武、宣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高级工程师刘书红、联通公司产品经理王婷婷分别就港口湾水库防汛抢险队伍、学习贯彻《安徽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推进水土保持事业新发展、水库管理和险情抢护知识、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不断提高区域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新时期水利防灾减灾及山洪灾害防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法治力量保护长江、宣城市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APP 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