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举办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值“5.12”防灾减灾日,宁国市结合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状,举办2021年度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暨防治知识培训会。
  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地质灾害网格责任人、网格管理员以及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家解读了《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山区切坡建房防护及风险调查评价等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霞西镇石河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方进说,霞西镇石河村因2019年“利奇马”台风受灾损失较严重,参加此次培训会有一定的必要性,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包括监测、转移等各方面,将把所学广泛宣传,让村民加强防范意识。
  据了解,每年5—9月宁国市降雨及台风等气象事件较为集中。雨日多、雨量大,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是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时段。根据汛前调查结果,宁国市目前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90处,宁国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广泛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灾基本知识,确保防灾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灾中心主任田重阳表示,宁国是典型的山区县市,地形构造非常复杂,地震隐患点非常多。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邀请了省内专家对监测人员进行地质灾害知识培训,提高基层临灾、避灾、防灾能力,更好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