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他山之石

全椒县民生工程建设工作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6 信息来源:省民生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份以来,随着省、市全年民生工程任务的逐级分解下达,全椒县民生工程工作绷紧落实弦,按下“迅速”键,步入快车道

    一是迅速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民生办根据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及时督促各责任单位快速分解任务,全面建立了民生工程项目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人和联系人制度,县直30项民生工程的牵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实施项目的主要责任,具体承担该项任务的机构负责人或具体经办同志作为“项目联系人”。对照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制定月计划,实施月调度,将责任落准、落细、落实,形成衔接紧密、层层负责的组织保障机制,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

    二是迅速启动工作,有序推进实施。按照省、市民生工程工作部署要求和我县实施的30项民生工程“路线图”及工程任务节点时间表,确保5月上旬工程类项目全部开工,其他项目要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力争项目进展位居全市前列。继续对各牵头责任单位按月、分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进度较慢的单位进行调度、点评,必要时提请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三是迅速对焦弱项,加快工作完善。针对我县有的民生工程工作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县民生办迅速行动对焦弱项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到邻近有好的做法的县(市、区)学习取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此来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强化项目实施中的弱项,加快基础工作的完善。

    四是迅速开展督查,规范项目实施。县民生办针对今年实施的30项民生工程项目,迅速制定措施开展督查,将信息公开、材料报送、资金拨付、数据库填报、民生宣传等基础性工作全部纳入到民生工程工作全局中考虑通盘督查,求质求效。从项目实施起点就下发督促各牵头责任单位按照各单项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按项目实施进度同步做好不同施工阶段的项目资料归集整理,以此提升民生工程精细化水平和工作精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