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他山之石

阜阳颍东区多点发力高质量开展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09:42 信息来源:省民生网 浏览:
字体大小:

阜阳颍东区坚持宣传为先,切实制定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活动,推动民生工程工作宣传长流水、不断线,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建设,形成民生工程“大合唱”。

    一是把握“时间轴”。围绕不同时段的民生工程部署安排,前期重点宣传政策,中期重点宣传进度,后期重点宣传效果。特别是牢牢抓住元旦、春节、清明节、国庆节等返乡人员增多的有利契机,安排12个乡镇(街道)、117个村居(社区)在人员相对集中地区,因地因时制宜,开展民生工程针对性宣传,让更多群众知晓、理解、支持民生工程。

    二是坚守“主阵地”。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独特优势,开辟民生工程专栏,系统介绍2021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安排有关部门详细解政策内容,定期发布民生工程工作计划、项目进度、完成情况、实施成效等,增强贴近性、影响力。同时,运用微信、微博、QQ、短视频等新媒体,对民生工程进行立体宣传;集中用好村村通广播,定时播放民生工程音频;借助各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张贴民生工程宣传画,推送民生工程政策,让33项民生工程广泛深入人心。

    三是打好“活动牌”。充分利用每年集中宣传月(周)之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展示宣传展板、回应群众咨询、举办专场演出等,扩大民生工程宣传覆盖面。各地、各部门结合民生项目特点,突出地域特色,整合宣传资源,组织开展民生工程文艺演出、广场舞、有奖征文、演讲比赛、书画大赛、摄影大赛、绘画比赛、趣味运动会等特色系列民生主题活动,将民生工程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百姓心里。此外,不失时机开展民生工程 “回头看”活动,主动与民生工程受益对象的“面对面”交流,将政策交给群众,努力增强民生工作宣传的群众性、参与性。

    四是拓展“新途径”。重点加强信息推介,积极向《学习强国》、《中安在线》、《阜阳日报》等主流媒体和财政部、省财政厅、市政府、市财政局网站等推介民生工程信息,重点宣传民生工程工作的举措成效和特色经验,生动展示民生工程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喜人变化,提高颍东民生工程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民生工程品牌效应。同时,探索健全落实考核激励机制,将民生政策宣传工作列入民生工程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日常督查,实行定期通报,调动各各地各部门民生宣传工作积极性,营造民生工程实施氛围,促进高质量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