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霞西镇多措并举让法律援助离群众更“近”一步

发布时间:2021-04-13 14:44 信息来源:霞西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切实扩大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覆盖面,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霞西广开思路、多措并举,让法律援助离群众更“近”一步。

是强化宣传引领。制作法律援助展示牌置于为民服务大厅,引导群众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为来政府办事的群众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和条件、法律援助机构地址和联系电话、法律援助在线咨询、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措施等。组织红马甲法律服务志愿者小分队,走街入户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提供法援咨询,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由点及面形成发散式宣传模式,将法律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二是建立人员信息库统计全镇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对这些人员重点关注,上门开展宣传活动,让这些特殊困难群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实惠把法律援助触角延伸到辖区的边边角角。今年以来,已接待法律咨询20余次共计30余人,已帮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案件12件

提高服务质量。采取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等形式,提高法律知识储备。指导“法律明白人”作为第一线的法治宣传中的带头人,利用自身学习的法律知识,引导农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纠纷靠法,人人争做农村法治宣传员。实行动态回访制度,及时跟进案件办理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办案情况的反馈意见,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办案质量,让每一位受援人都能得到满意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