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河沥溪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2 08:01 信息来源:河沥溪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河沥溪街道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1年度省级美丽乡村长虹村中心村建设。

 一是强化领导专题部署。召开专题部署会,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力度,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按照目标任务和时序进度,倒排时间表,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期限和责任人,专人专岗,专职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发挥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作好美好乡村建设宣传工作,2020年末岁尾时,趁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之际,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力度, 讲政策、举例子、说好处,大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要义,介绍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了解政策,并动员农户积极配合到房屋风貌改造、庭院硬化、入户道路硬化、卫生厕所改造等各类到户项目的实施中。

 三是实地查看精准规划。规划是发展的蓝图、行动的准则、工作的纲要。街道主要领导发挥美丽乡村建设“施工队长”作用,到美丽乡村预建设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测量地形地势,规划设计具体项目,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使规划符合乡村实际,更好的体现地域特色,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达到预期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