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在线访谈”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4-06 08:0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什么青龙湾要实行全面禁捕?”
  “青龙湾水域在青龙湖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同时,根据我市《关于在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施禁捕的通告》规定,水生物自然保护区自2020年1月1日开始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所以青龙湾水域实行全面禁捕。”
  日前,宁国市青龙湾管委会围绕“聚焦环境保护筑牢生态底线”主题,依托宁国传媒网与网民进行实时“在线访谈”,共同探讨生态环境保护、青龙湾度假区建设发展等10多个话题。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宁国市这种网络问答便依托“在线访谈”模式常态化开展起来。每年年初根据社会热点和网民关注点拟定年度访谈计划表,并适时安排市领导参加访谈。每期访谈前,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商业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发布访谈公告,提高社会关注度、知晓度、参与度。访谈期间,各承办单位对网友的在线提问全面迅速予以答复,不能当场回复的问题,留下具体办理部门联系电话,便于访谈结束后补充解答。访谈结束后,在宁国政府网、宁国传媒网、宁国发布等平台将问答内容进行整理发布,扩大访谈效果。
  截至目前,宁国市共计开展“在线访谈”79期,各职能部门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教育医疗、社会民生等话题回答网民提问800余个,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城区义务教育政策调整、医疗资源布局调整、交通水利设施建设规划等系列重要决策、重要举措实施期间,访谈对话让网民更便捷、更具体、更精准地了解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极大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成为了该市百姓与政府沟通的“连心桥”,凝聚起社会发展强大共识。(徐永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