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高质量建设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25 08:1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宁国市以全省第一、全国领先的优异成绩,获评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是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如今放眼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已然开启了新局面。
  位于宁国市经开区河沥园区的安徽亚新科密封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销售汽车制动系统橡胶制品等,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并通过市场调研、政策指导,逐步加大了自动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及新产品开发的投入力度,客户群体从国内拓展至国外,传统产品也转化升级为新型制动器等,其中,该公司高端无飞边皮碗产品已经实现了信息化管理、自动化生产,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此产品的企业。
  据了解,围绕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宁国市商务部门近年来积极实施发展规划,落实宏观政策,全力服务企业,并开展了政策项目申报、组织参加政策宣讲、业务培训会和境内外展会等工作。同时以国家级外贸转型基地为依托,重点在政策引领、服务企业、打造平台等方面发力,并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赋能”、“贸易平台拓展”三个工程。此外,不断优化环境,在物流渠道、金融支持、合作发展、平台载体等方面多措并举促发展;积极研究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沟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目前,宁国市累计申报汽车零部件企业外贸政策项目488个,兑现奖扶资金4700余万元,以宁国经开区、中德智造小镇、宁国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三大平台为主导,在“一区四园一小镇”范围内形成了汽车零部件企业集聚。全市共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334家,规上企业93家,培育特色产品自主品牌数量112个,主持制定特色产品国家标准5个,拥有2家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20年,基地汽车零部件企业总产值301亿元,创造税收6.32亿元,基地现有汽车零部件出口实绩企业65家,2020年进出口为2.7亿美元。(孙梦颖 吴焱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