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3 10:2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天成电气有限公司的水加热器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批用于新能源汽车上的加热器。据了解,2018年,宁国市科技局引导该公司承担“新能源汽车智能化高电压加热总成研究与产业化”省科技重大专项,鼓励企业从传统的家电加热产品向新能源汽车用产品进行布局,从而大幅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及附加值,并极大拓伸了该市传统的电加热行业的产业链,对推动整个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近年来,宁国市先后争取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35项,引导全市橡塑密封件产业逐步向特种橡胶领域拓展布局,电子元器件产业从传统的白色家电陆续涉足电力、风力、机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耐磨铸件产业向高端精密铸造发展。通过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阿莫斯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世界三大离心泵及众多非标准泵产品的生产厂家。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拥有强大的先进流体设备研发、生产和工程应用的技术能力,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化移动泵车、井点排水系统、污水过滤系统、多功能应急消防主战泵车及城市应急排水工业物联网系统等。在公司发展阶段,该市科技局及时为企业解读有关政策,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并为公司引荐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联合实验室,实现公司与科研院所的长期合作,助力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绿谷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橡塑板,围绕企业发展,该市科技局引导该公司与南京师范大学李利教授团队围绕“动态硫化热塑性弹性体”进行深度的研发合作,并取得了技术突破,有效解决了传统交联橡胶回收和再利用难题,填补了国内空白,已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入选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团队。
  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宁国市通过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携带科技成果落户转化,帮助该市逐步在新材料、精准医疗、精密机械、环保设备、电子信息等新产业领域集聚了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带来近百项专利技术。(胡萌萌 朱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